如果你冷

我害怕光芒不再沸腾

一夜

桌椅匠:


首發自微博,新浪@XR2借你壹生


我首頁其實也沒人,我說一句吧



龍蟒雙打大概冥冥之中有個4年魔咒。每隔4年,不管兩人狀態多好,配合多默契,總是會丟掉一個大型賽事的雙打冠軍

09年橫濱,他們在封訓期間打遍隊內無敵手,放言直奔冠軍而去,決賽1:4不敵王皓陳玘。賽後殺團喜逐顏開,銅牌的隊伍興奮不已,兩人掛著銀牌,少年把手上的礦泉水標籤撕下又貼上。隨後他安慰師兄,說我們下次再來

13年釜山,蟒排名世界第一,龍狀態逐漸起色,兩人的配合穩定而默契,甚至沈著到直到對方賽點還能在發球前低聲私語。決賽2:4不敵閻安周雨,承諾成了一個畫不滿的圓。那年秋天,蟒錯失全運會團體冠軍,龍的雙打在資格賽階段被淘汰;第二年初,許昕轉投至吳指導門下

17年天津,龍蟒此前分別拼下世乒賽單雙打。三月初得知可以跨省配對,他們第一時間想到彼此。封訓時馬龍打了封閉,最先反應是不敢拖累許昕;他們相互調侃,說彼此在身邊時讓人安心,戲謔著「八點檔」帶著一身傷病一局不失進入決賽

決賽3:4,不敵樊振東周雨

蟒打了麻藥叫了醫療暫停,傷病影響到幾乎沒有正手輸出;龍幾乎是憑一己之力護遍全台;一次次商量,一分分算計,沒有什麼瀟灑自如大開大合,他們打得小心翼翼如履薄冰,耗盡畢生所學之功藝

解開腰封,他們在落後一局時打出了本屆全運會雙打唯一一個11:1

決勝局9:11,兩分惜敗

他仰天、抱頭,俯首,跪地,念念有詞,不肯原諒自己;他拍腿,拍肩,拉手,擁抱,攙扶著師弟走下領獎台,內心深處,波濤洶湧


競技體育啊,如此殘酷,如此無情,又如此美麗

為它痴,為它狂,為它一生,掀起驚濤駭浪


我很少做對未來的展望,世事變幻無窮,一切都難以預料

但如果可以,我真想捨棄一切代價,讓龍蟒雙打參加18亞運會19世乒賽20奧運會21全運會...只要他們健康!只要他們願意!請讓他們參加所有能讓他們參加的雙打比賽!

哪怕他們雙打天下第一,70%的決賽勝率80%的進入決賽率,強大早就無需證明。我也希望他們再打一場,再贏一盤,再喊一聲Troy,再拼一顆球...再來一次


這真是令人絕望的愛


冷靜又客觀地說,三年內他們能否保持和現在這樣優秀的競技狀態?有多少小將將在週期內異軍突起?下一代金左手雙打王是否已正在培養並初具雛形?就算沒有,蟒胖的伊朗杯配對是否就是蘇州的獒蟒,準備齊全,為奧運練兵?

但在他們面前,這些都不重要

不及這世間我珍視的無價瑰寶啊,諸神的黃昏裏最後一絲微光啊

原配雙打時代留下的最後一對固定搭配,師出同門,左直右橫,呼吸、節奏、同步率、銜接性、配合度、默契值,以及置之死地,卻依舊奮不顧身的精神...他們擁有了這一切的一切,太美,太美

而這樣的美,註定已成絕響

此間緣由,千言萬語,不抵一句時也命也


所以,我想看下去,我想陪他們走下去,打下去,拼下去

自私又痛苦地希望將他們的美留存於世,想要成為他們永遠的朝聖者和殉道者,想要讓更多人知道他們這麼美妙,這麼的光芒萬丈

再強大的人也會輸給時光,他們未老,但也終不再年輕。但只要他們站上場的那一刻,我將永遠毫無保留地相信,冠軍屬於他們,勝利必將屬於他們

就似又不敵他們對彼此的信任



千言萬語道不盡對你們的愛啊,我的師兄弟


何其有幸見證奇蹟


何其有幸擁有彼此





PS: 最後的最後

1:4,2:4,3:4,下一次就該是4:0,4:1,4:2或4:3

這個魔咒,或許冥冥之中,也到了該被打破的時候了



那麼,再來一次吧,搭檔!




05/09/2017

评论

热度(85)